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队伍教育整顿〕广东省肇庆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4-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49日上午,肇庆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对广东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和省厅局党委关于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部署精神,认真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全面部署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吴伟和作动员讲话,监狱近500名警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监狱党委坚持把政治引领摆在第一位,始终做到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落实。围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紧锣密鼓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开门纳谏、警示大会、十大典范宣讲等系列活动,使全体警察思想受到洗礼、良知受到拷问、灵魂受到触动、精神得到升华。在学习教育环节,肇庆监狱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受到了省厅局督导组和省级驻肇庆指导组的高度肯定,整体工作实现了有力有序、稳妥推进的良好开局效果。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重在较真碰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和整治顽瘴痼疾,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监狱全体警察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厅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这一环节的总体要求,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会议要求,监狱将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保持抓铁留痕的韧劲,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实现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无缝对接”。坚持思想发动入心入脑,增强自查自纠的行动自觉。充分认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工作要求,深化正风反腐的思想认识,坚定刀刃向内的信心决心,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落实。坚持政策运用精准到位,保持组织查处的高压态势。善用“组织查处”这一硬招实招,明确重点、厘清界限,以高压态势深挖彻查问题线索,铁腕重拳向害群之马亮剑,坚决依纪依法惩处执法腐败,维护监狱警察队伍肌体健康。坚持专项整治持续攻坚,提高顽瘴痼疾的整治效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制约监狱发展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坚持开门整治、精准治理、建章立制相结合,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坚决打好这场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实现执法公信力明显提升。坚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形成查纠整改的整体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推动主体责任再压实、队伍管理再加强、工作合力再提升,形成查纠整改的全方位整体合力,不断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肇庆监狱    联系方式:0758-317 3968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0953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0   

粤公网安备 4412840200010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
网上预约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