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祖国巨变 成就辉煌

时间:2019-08-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泱泱大国,悠悠历史。10月1日,我们伟大祖国将迎来了70周年华诞。举国上下,万众欢腾,齐颂“祖国好!”“祖国万岁!”“祖国万万岁!”。

70周年了,祖国!人们把您回忆—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今非昔比。在过去三座大山的压迫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受压迫剥削,美丽大好河山曾受帝国列强瓜分宰割,铁蹄蹂躏,人们痛苦不堪,哪里有家,哪里有国。历史的长河大浪淘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赢得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成为中华民族的主心骨,领导着广大人民进行反对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烽火革命,不怕牺牲,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才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跻身于世界民族发展之林,中国人扬眉吐气,大家的脸上充满喜悦和阳光,伟大的祖国像巨人一样屹立在现代世界的东方。

70周年中,伟大祖国与人民一起走过。50年代,我国在党中央毛主席领导下,进行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首个“五年计划”建设实施,农村农民轰轰烈烈的土改运动实现农业合作化,城市工业发展走上正轨,增产节约运动,农林牧副渔齐发展,工农业猛增,科技在飞跃。60年代,伟大的党领导着人民渡过了经济困难时期,科技发展腾飞。1964年10月14日,我国成功试爆第一颗原子弹,国防力量显神威。1970年,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升空,宇宙高歌《东方红》。70年代的艰苦奋斗,鼓足干劲,力争上游。80年代迎来了改革开放大好时机。90年代至今,伟大的党领导祖国人民步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跌宕起伏的历史潮流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结合中国的国情,懂得中华民族的渴望,人民的呐喊,担负起历史使命,把国家、民族与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实现一个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与进步,创造一个民族与过往全然不同的历史,不断把中国人民自由幸福推向一个个崭新高度。

70年来,祖国巨变,重塑了中国的面貌,重塑了中华民族的面貌,重塑了中国人民的面貌。70年来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看!祖国的山河变得更美,天空变得更蓝,水变得更清,山变得更绿,变成了金山银山。美丽乡村穷变富,声声笑语八方传,锦绣山河蓝图展。生态文明建设被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绿色发展,低碳发展,让人们享有丰富物质财富。

70年来,交通运输大发展,高铁里程接近3万公里,日均超过1500多万人次旅游出行,每天超过1.4亿件快递运送,手机网民规模超过8亿 。人流、物流、信息流让中国经济的大海充满繁荣发展的活力。

70年来,创新科技跃上新台阶,北斗二号卫星成功发展,“慧眼”卫星遨游太空,国产航母初露真容,大飞机C919飞空,AK600水陆飞机翱翔水空,“铁龙”深潜海洋探宝,嫦娥四号新发现证实月幔成分,“重型燃气轮机”自主研制取得突破,科技创新硕果累累。

70年祖国巨变,成就辉煌,人民幸福安康,拥覆盖13亿多人的全球最大社会保障网,创造年脱贫1300多万人的脱贫奇迹,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

70年祖国巨变,近70年的改革开放实践,祖国更加开放,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制定外商投资法,从降低关税水平到扩大外资市场准入,中国改革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

70年来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书写了亿万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华民族和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历史雄辩地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代化强国的光辉未来。

伟大的祖国,可爱的祖国!14亿中国人民为您努力实现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涤荡历史之积秽,开辟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的现实。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续写新的辉煌,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蓬勃生机。近70年历史的新中国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跃升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焕发蓬勃生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看祖国辉煌成就,人们正在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去建设祖国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肇庆监狱    联系方式:0758-317 3806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0953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0   

粤公网安备 44128402000102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
网上预约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