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要文件

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要求学习宣传陈旭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23-07-16   来源:司法部   访问量:-

 

近日,中央政法委印发《关于学习宣传陈旭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宣传陈旭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大力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为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激发内在动力、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通知指出,陈旭同志生前系海南省府城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一级高级警长。2022522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50岁。陈旭同志从警29年如一日,长期奋战在戒毒工作一线,潜心钻研探索戒毒模式,创新教育矫治方法,勤勉敬业、恪尽职守,为司法行政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干部群众高度赞誉,曾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荣获嘉奖5次。陈旭同志是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执法司法为民、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的生动写照。

通知强调,要学习陈旭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崇高信仰。要笃定理想、坚定信念,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通知要求,要学习陈旭同志矢志为民、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指出,要学习陈旭同志恪尽职守、实干担当的敬业精神,始终保持奋进姿态。要求真务实、勤勉尽责,深钻精研业务,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通知强调,要学习陈旭同志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始终保持纯洁本色。要愿奉献、有担当,自觉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通知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陈旭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激励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以陈旭同志为榜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肇庆监狱    联系方式:0758-317 3968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0953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0   

粤公网安备 4412840200010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
网上预约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