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 传达学习司法部部长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4-01-11   来源:广东省司法厅   访问量:-

 


1月10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司法部部长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省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贺荣部长调研时的指示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涉外法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广东加快推进涉外法治建设的职责使命,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推动广东涉外法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助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广东涉外法治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加快推进涉外法治工作综合平台建设,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新定位,探索拓宽规则机制“软联通”渠道;聚焦“一带一路”建设需求,扶持打造涉外法治领域高端智库,用好涉外法治人才库专家;聚焦推进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开展广东自贸试验区主动对接CPTPP、DEPA等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的法治研究;聚焦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推进实务部门同堂培训、粤港澳三地协同培养;聚焦企业“走出去”法治需求,推动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加大对高端涉外法律服务机构支持力度,打造持续深入推进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不断增强广东仲裁机构的国际吸引力和竞争力;聚焦建立涉外法治工作大协同格局,健全完善涉外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机制。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肇庆监狱    联系方式:0758-317 3806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0953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0   

粤公网安备 44128402000102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
网上预约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