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推进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

时间:2023-12-27   来源:广东省司法厅   访问量:-

 

1225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上海、江苏盐城、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省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将其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积极学习借鉴长江经济带尤其是长三角地区在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城市治理、生态环保、文化建设、区域融合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主动谋划推出更多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护航现代化建设的“广东方案”,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要聚焦更深层次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营商环境。强化助企制度供给,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统筹推进政府立法项目,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确保立法适应经济发展、有效回应市场主体的制度诉求,保障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优化护企执法监管,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和包容审慎监管,不断提高涉企行政执法水平;完善强企法律服务,大力推动法律服务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积极引导律师、公证、仲裁、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要素向生产端和企业端集聚,推进企业合规建设,通过优质的法律服务不断提升企业防控风险、抵御风险的能力。要聚焦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提升涉外法治建设工作质效。围绕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工作,持续优化涉外领域制度供给,积极开展涉外法治交流合作,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效能,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要聚焦更大力度科技创新,不断满足科技创新法治需求。加快完善科创领域法规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供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增强科创企业发展的活力和信心。要聚焦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用法治为“百千万工程”赋能增势。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擦亮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新品牌,优化县域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提升法治乡村建设水平。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肇庆监狱    联系方式:0758-317 3806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0953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0   

粤公网安备 44128402000102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
网上预约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