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办事

家属办理汇款指南

时间:2021-06-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2019318日起,我狱不再接收邮政汇款。为进一步科学、便捷、安全、规范管理服刑人员的个人钱款,保障服刑人员权益,我狱已开通银行汇款和“粤省事”小程序汇款业务等方式方便服刑人员家属顾送钱款需求,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一、银行转账汇款

  (服刑人员收款账户信息

收款人账号:(12位阿拉伯数字)

收款人账户名:广东省肇庆监狱+服刑人员姓名(汉字)+囚号

收款人开户行:中国银行肇庆四会支行

可转账的亲属范围

1.只有在监狱登记批准的服刑人员亲属才可向服刑人员个人账户转账;

2.未经监狱登记批准的其他人的转账、不显示转账人姓名(无折、无卡存现等)的转账,因来路不明,服刑人员将不能使用。

转账方式

服刑人员亲属可通过全国各地任意银行营业网点柜台、网银、手机银行、ATM机等渠道办理转账。


二、粤省事小程序汇款

1.在微信搜索栏搜索“粤省事”,点击进入粤省事小程序。下拉页面,找到【群体服务】-【监所服务】,如下图:


2.进入[监所服务]后,点击[监狱服务],如下图:


  1. 进入[监所服务]后,点击[顾送款预存],即可见到“顾送款服务”模块。如下图:

4.【顾送款服务】中,点击【顾送款存入】。首次没有绑定关系的用户会出现绑定服刑人员界面,阅读服务须知,勾选“我已认真阅读并同意”,跳转下一步。操作如下图:

5.上面步骤完成后,进入到【绑定服刑人员】,选择肇庆监狱,填写服刑人员编号。点击“绑定”按钮,进行绑定。如图:

6.绑定成功后,可以进行选择服刑人员进行存入顾送款。点击【其他服刑人员】,重复12步骤绑定其他服刑人员。步骤如下图:

7.点击绑定人员,进入到存入顾送款页面。页面会显示存入的服刑人员姓名、编号、上次存入时间、上次存入金额等信息。填入存入金额,提交后,输入微信支付密码,即可完成存入顾送款操作。操作如下图:


8.在【顾送款服务】中,点击【存入记录指南】。界面显示当前用户所有已存入顾送款的明细记录。

9.在【顾送款服务】里【服务指南】项,包含:服务指南、操作步骤、注意事项,请各位用户认真阅读,内容如下:  


三、会见现场汇款

  除上述转账方式外,服刑人员亲属也可在会见服刑人员时,在监狱会见办证大厅通过刷银行卡、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的方式向服刑人员顾送钱款。


四、温馨提示

  1.服刑人员亲属可在办理会见时在会见室查询或通过亲情电话/信件询问服刑人员获取服刑人员收款账户信息及汇款所必需其它信息。

  2.服刑人员亲属应妥善保管服刑人员收款账户信息,不得将该账户信息提供给未经监狱登记批准的其他人转账。

  3.转账时请认真核对上述收款账户信息,确保完整无误,按提示规范操作,如因收款账户信息不正确或操作不规范,含退款转账手续费在内的一切后果由转账的服刑人员亲属承担。

  4.汇款亲属必须是登记批准人员,非登记批准人员所汇钱款服刑人员皆不能用于狱内消费。

  5.ATM机转账的不要现金转账,必须持本人同行同卡转账(切勿使用ATM机无折、无卡存现)

  6.监狱便民服务电话:0758-3173806(受理时间:法定工作日08:30-12:00,14:00-17:30)。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肇庆监狱    联系方式:0758-317 3806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0953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0   

粤公网安备 44128402000102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
网上预约会见